微商的10大死法,其实每一条都可以避免!

  多些真诚少些套路,才能做的长久,很多时候我会把产品的优劣尽可能多的说清楚,这样大家心里都有杆秤,知道那些能做哪些不能做,因为微商十有八九都是自己把自己给做死的,特别是做为最上一层的分销商,大家都不容易,为什么要作死呢?

  死法1:轻率选择代理的产品

  选择一些不利于推广和接受的产品,比如一些复购率较低的产品,不去做市场调研、不评估风险,甚至选择一些连注册商标都没有的三无产品。有人推荐,觉得有利可图就做,透支朋友圈信用,自断后路。

  说给你听:选择与供应商合作时,要对供应商的信息、产品信息进行了解,必要时可联系供应商做进一步了解,不要盲目合作。

   

  死法2: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代理

  拿了产品自己用却不用心做,要么不做,要么全力以赴,微商是生意,做得好还是大生意,谁见过先拿一两样东西摆在货架上边卖边看的超市老板?心态决定投入、投入决定产出!

  说给你听:不管是推广什么产品,决定做就要摆正心态,万事开头难,遇到问题要及时处理。合作方可共赢,付出才有回报。双方要多联系、勤沟通、同谋划。

  死法3:只看重眼前利益

  只在乎单个产品利润空间,不懂让利分享,不懂搭配销售,不懂利用网络倍增的威力,所以只能混迹在一个狭小的圈子,做点零售,赚点零花。一定记住,网络时代,心有多大,未来就有多大!

  说给你听:觉得商品好,利少。都可以和供应商协调沟通的。要利用好供应商提供的手机号、微信号、QQ号等信息哦~

  死法4:不备货靠代发

  量小,拿货成本高、没有价格优势,宣传推广靠纯转发,朋友圈信任度差、不能及时供货,客户满意度低。但这视情况而定,可以备货的少量备货,做试用、做体验。价格过高的、不具备货能力时,可不备货。

   

  死法5:总觉得在打工

  微商是自己做生意,供货商提供信息、资源、一路辅助,赚取合理的差利无可厚非,互利互惠。指尖大的心胸装不下馒头大的梦想!市场空间无限大,该想的是怎么和供应商一起共赢天下!不要把自己当打工仔,这就是自己的事业!

  死法6:代理产品种类繁多

  每天平均至少十条以上推广信息,自己刷得欢,朋友看得厌,这类微商,朋友圈会越做越窄,不选择拉黑的只有两种人:碍于情面的身边人和承受能力极其强大的微信好友。

  说给你听:合作的供应商不是越多越好,供应商和产品都要做到“精”,所以好好研究供应商和产品是很重要的。

   

  死法7:依赖思想严重

  不主动学习,不积极思考,上下级不进行有效沟通,过于依赖上家、依赖团队,没有独立,强大何来?一定记住:天道酬勤!

  说给你听:店铺没流量,没订单,要多于供应商沟通,完善店铺和商品信息,合理定价。盲目的问,空白的想,到最后只有两个字“放弃”。

  死法8:人品口碑差

  可以断言,没有一个自私自利,投机取巧,低价,乱价、串货的微商代理能终成大器,被淘汰的注定是人品差口碑差的,小胜靠智,大胜靠德!

   

  死法9:没有团队意识

  三角形的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,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,一双筷子易折断,十双筷子抱成团!个人能力再强也卖不过一群人,点子再多也抵不过集思广益。单打独斗得眼前,团队合作赢未来!

  说给你听:每个团队都需要一个领导者,供应商的角色很重要;每个团队的个人更是基础,只有大家互惠互利,才可能共同进步,没有团队的协作,很多事是做不成的。

  死法10:没有坚定信念

  微商的魅力来自于人际关系网络的传播功能,微商的强大来自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,但10%的微商会在一个月后选择放弃,50%的微销会在半年后选择放弃,20%的微商会在一年后选择放弃,最后只有20%的微商在大多数人不能坚持的时候选择多坚持了那么一点点,最终熬过风雨,见到彩虹!饼很大,只看你有没有资格吃到。

评论